我的名字叫水喵

重度极东厨/骨科爱好者/不知名miku界fufu学家,想要更多评论
本质oc人,兴趣使然的同人女
es/尼卡尼绝赞上头中
墙头很多推荐的东西很杂,建议关掉我的推荐

冰棺

*双人论前提,短打,cp为现露X原露,左右无意义

*时间线在MDM后一天,■■去医院时发生的故事。可能有捏造和很个人的角色理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进入医院大门之后左转,上电梯按到第五层,正对着的走廊第一个分叉口向右转,HiMERU的病房就在那里。  

  医生现在不在,不过我来之前就已经联系过他说要前来探视,想来也没什么问题。HiMERU是处事周到的偶像、我是思虑周全的侦探,自然不会在这点小事上出现疏漏。 

  “早上好。”我弯腰把背包放下,向着HiMERU的方向这么说到。 

  病房里有调节温度的仪器,我为HiMERU准备了一切能准备的,努力让这里成为整个医院最豪华的病房。 

  走近病床就能注意到风把关紧的窗吹开了,我小心地把它关上,清凉的气息就再一次充满病房。我搬了凳子坐下,像是自言自语一样,对HiMERU讲起了话。 

  只有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、在[真正的]HiMERU面前,我才能短暂地放下HiMERU的身份、只是让身为[我]的存在说出话语。尽管HiMERU还在沉睡,我仍然执拗地想要向他说些什么。当然从医学的角度看让沉睡的人听见别人说的话是不可能的。 

  我一向不相信奇迹,从理性的角度判断这也是理所当然的,期盼小概率事件有失稳妥,在数学统计上讲过小的概率同不可能没什么区别。如果不能脚踏实地前进,就不会有顶级偶像HiMERU的成就。但即便是我偶尔也会期盼像报纸所刊载的那样的奇迹的发生,比如HiMERU现在能够听见我的呼唤、然后睁开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,让我再一次见到那其中闪烁着的纯粹无暇的、透明的光芒。 

  加入Crazy:B以后,能说的事情多了起来。天城虽然任性妄为,但是个绝对不算无趣的人;樱河身上有和我一样的黑暗面存在,不过可靠的一面也很可爱;椎名的脑袋好像和胃连在一起,不过在ES这种复杂的地方,那种单纯或许也算得上是优点。MDM之后,这个一次性的组合也暂时脱离了解体的危机。客观来看在Crazy:B的这段经历绝对算不上美好,不过一直在阴暗的地方作为影子存在的我的生活,也因此变得丰富多彩一些了。HiMERU以前总是说着想要我去交些别的朋友,现在我稍微有些理解了,我想他听到了这些话也会为我高兴。 

  但是HiMERU却仍然沉睡在这里。 

  轻抚过HiMERU的脸颊时,袖口露出的手腕无意间碰到了病床的栏杆。在阴影里的栏杆冷得刺骨,让我的手臂都下意识弹开了一下。 

  ——是啊,无论是多么豪华、装备多么齐全的病房,也不过是病房而已。即使挑了采光良好的地方、装上通风的窗户,这里仍然是冰冷的世外之地,是弥留在彩色的世界之外、被世界所遗忘的封闭的房间。HiMERU却无法凭借自己的双腿站起来、走出这个地方。那么就只能由[我]来替他站起来……即便是水晶铸成的棺材也仍旧是棺材,这里封存着宛若极地的冰一般、静止不动的HiMERU。这个比方令我有些想笑,那么如果我像王子一般给HiMERU一个吻,他就会醒来了吗? 

  我还有没能告诉HiMERU的事,第一件是不久之前,在我还忙于Crazy:B的突击演唱会的那段时间里,医生说了一句令人在意的话。 

  “■■君…最近偶像活动也很忙吧,要不然最近就先不要来了。” 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这点还请您不必担心。我无论多忙,都绝对能抽出时间来看望HiMERU——” 

  “不,我是说……”他的口气带着点犹豫,中间的停顿像是在为难地斟酌措辞,“我觉得,或许■■君的探望也不一定能帮助他缓解病情。” 

  本来这句话应该已经被我抛之脑后,身处Crazy:B这样一个不定时炸弹般在刀刃上走路的组合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,无暇去注意每一句不寻常的言辞,但……昨天晚上的事情让它不合时宜地浮现在脑海。 

  第二件没有告诉HiMERU的事情是,我又见到风早巽了。他的腿伤恢复得还不错,至少没阻碍他在那个叫做ALKALOID的组合里再次摆出向日葵般的圣人做派。 

  [对艺名感到压抑],HiMERU从来没有向我提过这种事情。没有记忆、没有交流,现在的我仍然无从得知HiMERU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。 

  我清清楚楚地知道HiMERU被破坏的原因。那些信徒的伤害、他那纯洁而投入的信仰,还有——风早巽。风早巽、风早巽,只是提起这个名字入骨的恨意就会随着心痛一同浮现出来,但是,为什么他会知道[我]不知道的,关于HiMERU的事情?没有记忆的、我所不了解的HiMERU到底是什么样的? 

  [我]和[HiMERU]相伴的岁月已经长到不可计数,我一直觉得自己了解HiMERU的一切,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。通过准确的计算、周密的布局,我一步步完成了HiMERU的理想,一切都没有错误,我对自己的能力有着百分之百的信心。如果要说什么是意外的话,那就是风早巽和他掀起的那场革命,让HiMERU偏离了成功的预定轨道,把一切都毁灭殆尽了。但实际并不是那样的吗? 

  “HiMERU。” 

  我把力度放得轻一些、再轻一些,像是对待易碎的艺术品一般小心翼翼地抚摸着HiMERU美丽到没有一丝瑕疵的脸庞。我注意到他变得更纤瘦和苍白了,颧骨也微微突出,只靠输液管维持运作的身体好像显示出衰败的气象。 

  “HiMERU,你被人用艺名称呼、会觉得压抑吗?” 

  我问到。 

  “你有什么事情,没有和我说吗?” 

  身体前倾,我凑近了HiMERU安详而平静的睡颜,将他额前的碎发捋到耳后,借着亲昵的动作从口中挤出问句。 

  “现在沉睡在这里,就是你想要的结局了吗?” 

  没有任何回应,HiMERU仍然双唇紧闭,只有仪器表指针转动的声音与输液管中的滴滴答答声回响在空荡的、冷清的、寒冷刺骨的冰棺中。没有答案的问题在消毒水的气味中消散,HiMERU带着他不为人知的思绪一同沉沉坠入深渊。我的疑问、思念与爱就如同对准了吸收一切光芒的黑洞,一经发出便再无回音。 

  时间到了。 

  我向HiMERU道了再见,站起后又俯下身,在他美丽的容颜上停顿片刻,终究还是再一次避开了淡色的唇,在脸颊一侧印上亲吻。 

  无论怀抱着多少疑问与不安,我必须要离开这里不可。在这个世界上只要停滞不前就会被无情地抛下、遗忘,但即便HiMERU已然无法站起,我也无法容许世界遗忘他的存在,为此,我必须要拼命地不断前进才行。 

  拎起背包,我踏出了遗留在时间之外的冰棺。 

  进入医院大门之后左转,上电梯按到第五层,正对着的走廊第一个分叉口向右转,我的爱人、不,我爱的人就沉睡在那里。 

  HiMERU今天也沉睡着。 

  而我今天也祈求着他的苏醒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